close

1364353866-4032120963

先送上十大顧人怨問候語

大家都知道親戚們見面時都很喜歡用自以為是的關心方式來催促單身的人快結婚、已經結婚的快生小孩大家都知道這些催促是很顧人怨的話題,但最近一些婆媽的嘴巴唸到另一個話題(不列在上表中),Sandra心理很有感,想跟大家分享,也想大家提醒大家,這個話題不要又關心過了頭,讓人覺得不舒服

Sandra目前育有一兒,但其實,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Sandra現在肚子裡其實又有一個超過三個月的小男寶,我跟老公心理很開心,也祈禱寶寶能平安健康的出生長大,但是,總有一些婆媽聽聞消息後,除了恭喜我,後面會加上諸如此類的話:

 “多拼幾個,拼個女兒出來

好可惜,如果是女兒就完美,趕快再生第三個阿!”

被婆媽們的話這樣圍繞,其實白眼都翻到後腦勺了,還得努力微笑著說阿姨,生那麼多,你要幫我養幫我帶嗎? 你們也知道帶小孩很辛苦,也要好好教育孩子,昰ㄧ輩子很大的責任,所以我們會好好考量啦!”

聰明的人應該就會知道這個話題就到此結束,也就是說每個家庭有不同的東西要考量,有些是經濟考量環境背景考量,有些是體力無法負荷,有人是沒有幫手,也有人是生不出來等等。時代背景的不同和每個家庭要考慮的東西不同,不管什麼原因,生幾個昰人家家裡的事,你不用負責任,所以更沒有權力搧風點火的叫人家要多生或不要生。沒想到, Sandra竟然碰到白目中的白目人!!!

阿唷,不要怕多生,反正就叫公婆幫忙帶,不然叫公婆幫你多請幾個保母幫忙帶幫忙養,多生就對了!”

你是什麼咖呀?你說了算是吧? 好笑的昰,對我說這些話的婆媽們自己都只生兩個,還催促我一直生。我只好再度微笑客氣地對婆媽說阿姨,我自己的媽媽也想要多子多孫多福氣阿,可是她也心疼自己的女兒,怕自己的女兒太辛苦,你如果有女兒,你就會心疼自己的女兒生小孩帶小孩的辛苦了!你可以理解吧!?”

終於,婆媽們閉嘴了!

其實, Sandra 並不反對多生,也不反對不生,因為生幾個都是自己家庭的決定,別人沒有權力干涉。就算自己將來有後悔,也是自己根據當時情況決定的,怨不得別人。生幾個這種事情跟結婚生子買房子一樣,都是要負很大的人生責任。真的不需要你多餘的、自以為是的關心。年節要到囉! 請大家提醒大家(尤其是提醒熱情的長輩們)不要太關心任何人家要負責任,你沒有權力也不用負責的事情更不要隨便干涉人家的私事,除非人家來請教你。好囉,今天碎碎念到此,希望大家2015都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