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寶寶出生2~3個月後會出現脂漏性皮膚炎Eddie 出生後第三個月開始臉跟頭皮出現了脂漏性皮膚炎,臉就一點一點變成下面這樣 (Eddie 對不起,媽媽是為了要用你的例子分享給其他媽咪來幫助其他寶寶~)

IMG_1312 (2)

還不止這樣,頭皮也開始有像頭皮屑的東西黏住他的頭皮,撥都撥不下來,還開始有油臭味一開始 Eddie 爸還說一定是 Eddie 媽油性頭皮的基因導致 Eddie 這麼小就有臭頭皮 (冤枉呀~) ◦  後來聽說有的老人家叫這種新生兒東西叫信賽” (應該是台語來的)

4ab8ff0b35607

後來看了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說頭皮不管它,那些皮屑其實慢慢自己會掉,就會好至於臉的部分,醫生不外乎就開了條藥膏 (是的,這些皮膚藥膏總是含些許類固醇),請我們擦一層薄薄的在 Eddie 的大花臉上

當媽的我當然沒照著做,因為新手媽的我一聽到類固醇就覺得我不要我的小孩那麼小就接觸它 而且頭皮的部分要我慢慢等它自己好,也太折磨人了,因為真的蠻臭的,看起來又很噁心所以我就努力的上網做功課想看有沒有其他方法幫助 Eddie

是滴,小白老鼠 Eddie 就被媽媽拿來實驗,但很慶幸的真的也治好Eddie !

臉的部分,Eddie用了法國品牌 慕之恬廊的舒恬良護敏面霜每晚幫 Eddie 洗完澡還有他起床之後我都會幫他擦上一層護敏面霜,大概不到一個禮拜, Eddie 就好很多,不到兩個禮拜就回復他美美的肌膚了喔! 到現在, Eddie 洗完澡都是用這一款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的面霜

IMG_0113 IMG_1331 (2)

至於頭皮的部分,Eddie洗澡前,我用貝親的嬰兒油塗到 Eddie 頭皮,停留15-20分鐘後,輕輕搓揉就會掉很多皮屑下來(其實很多油類都有人用,有人用橄欖油,甚至有人用純麻油) 麻煩的昰,之後洗澡時,要洗3次頭, Eddie 的頭才不會有油耗味不過我大概3天這樣做一次,大概 2次 Eddie 頭皮上的屑屑就掉光光了,頭皮也不臭了唷!

IMG_0114

這兩種方法沒有用到藥,也很快就搞定了當實是新生兒的 Eddie的脂漏性皮膚炎,分享給新手爸媽們! 覺得文章實用的請幫我按讚或推文好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