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用的副食品工具跟其他媽媽比起來好像算不多 (只有五樣,有兩樣還是家裡本來就有的) 畢竟這是一小段過渡期,不想買太多器具的媽媽可以參考。

1. Vitamix 果汁機 or Cuisine Art 手持式攪拌棒: 家裡本來就有Vitamix果汁機,所以就不花錢多買攪拌器,優點是很有力,菜葉類都可以打很細,不過缺點是很大聲,而且寶寶一開始吃的量少,不容易打的動 (我都會加點水慢慢打,反正寶寶一開始喝菜汁)。不過寶寶一旦到7個月左右吃比較多,就不是問題了。不過這台很貴,據說約2萬塊 (是婆婆要買來打精力湯,我才捨不得買哩!),家裡沒有打精力湯機器的媽媽,想省一點的話可以用網路上很紅的Cuisine Art 手持式攪拌棒 (CBS 76 或CBS 77),約一千多元就有了。 據說也相當好用,少量也可以打,不過葉菜類可能會打的比較不細。

IMG_0166 

2. 有蓋製冰盒:購於丁丁藥局,一盒79元,有蓋放進冰箱比較衛生,它一格約25ml,寶寶剛開始吃時, 量不多,從一個磚開始,到現在吃多了可以一次吃5~6磚, 很有彈性,不用像一些比較大的儲存盒,一次一定要吃90ml或更多。

我也用過很貴鬆鬆的儲存盒還是覺得便宜的好用,因為你如果做了多種副食品而且都分開放,它可以讓你每一種各拿一些磚, 讓寶寶每餐有不同的變化。 便宜又好用。貴鬆鬆的儲存盒因為容量較大,不容易讓我醬混搭不同菜色, 而且它做出來的磚體積太大,不容易裝進夾鏈袋,所以就要一直放在冷凍庫裡,直到要倒出來蒸給寶寶吃時儲存盒才會拿去洗做下一次利用,這樣要買很多貴鬆鬆儲存盒,對於只適用在一段副食品過度期來說有點浪費。

IMG_0165 IMG_0167

3. 夾鏈袋:副食品冷凍好就可以倒到夾鏈袋,要蒸時很方便取用,放在冰箱也較不占空間。

IMG_0172 

4. 寶寶湯匙跟碗: 一開始用朋友送的貝親的湯匙, 因為寶寶一開始嘴巴張不大,小湯匙比較好讓他們學習開口吃東西。但Eddie吃1個月後,吃的蠻順了,我意外發現, 家裡小小的咖啡湯匙超好餵的。因為不是塑膠的,也不用擔心有毒素會在消毒遇到高溫時溶解出來。所以就沒再去買寶寶湯匙,又小小省了一筆。至於碗的部分,我都還是用家裡的瓷器小碗餵他,因為他這個時候還不會自己吃,一定是我們餵,所以就先不買幼兒餐碗,等到大一點點他要開始學用餐具時再買了,瓷器小碗我會一起放入消毒鍋消毒,這個也不用擔心有毒素會在消毒遇到高溫時溶解出來。

IMG_0169IMG_0170 

5. 不鏽鋼真空保溫罐 (外出用): 這個是我們在外用餐,Eddie得帶著他的食物讓我們在外面餵買的,可保溫5小時,不貴,特價時兩個才1190。 (一個不到$600)

IMG_0168 

順便分享兩個副食品食譜是Eddie 7~8個月時愛吃的,這兩個我吃起來也很香很好吃,要記得寶寶都吃過以下食材才可以試喔!我現在都做少量直接混一起打因為Eddie吃的量夠,可以2天就換一次餐點,不會有吃膩或營養的問題,如果寶寶剛開始吃副食品,或媽咪只有時間一個禮拜做一次,可以把食材分開做冰成磚,要蒸時再選那一餐要的組合:

7個月:昆布小魚高湯粥配南瓜蘋果高麗菜

IMAG0019IMAG0018

  1. 昆布小魚先熬25分鐘成高湯 (小魚要先泡水除去鹹味) ,昆布小魚撈出不用
  2. 洗好的米、切塊的南瓜、蘋果都一起放入高湯內,放入電鍋煮約30分鐘
  3. 最後加入高麗菜再煮5分鐘
  4. 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完成!

8個月:雞胸吻仔魚粥配綜合蔬菜

IMAG0206

  1.  紅蘿蔔切小塊跟白菜切小段燙過,雞胸肉也切小塊分開燙過
  2. 吻仔魚浸過4-5次水去鹽分
  3. 切一點洋蔥(可以讓整鍋雞肉粥更香甜)
  4. 1、2、3放入電鍋煮約30分鐘
  5. 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完成!

好,分享到這!覺得今天文章有用的請幫我按讚或推文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